晴時多雲

奧運》林全首度赴國訓替選手打氣 不給奪牌壓力

2016/06/29 11:41

〔記者林宗偉/高雄報導〕里約奧運倒數37天,行政院院長林全今早前往左營國家運動訓練中心,為奧運選手打氣,並致贈10萬元加菜金給代表的舉重國手許淑淨,不過他表示,國手們壓力已經很大了,不會再給奪牌目標。

行政院長林全頒發加菜金,由奧運舉重選手許淑淨代表接受。(記者黃志源攝)

「運動員最重要的是比賽過程,把能力發揮到極限,就是成功。」林全表示,選手本身就有奪牌壓力,還有親朋好友的期待,加上國訓的栽培,等同於有三重壓力,他知道體育署有對本屆設下獎牌目標(3金2銀1銅),但他寧可當後盾,不要再讓選手緊張。

身居要職後,林全首度造訪國訓中心,聽完簡報他少見地發表了10多分鐘談話,他表示,機會難得,所以今天話匣子一開停不了,他期許台灣體育能夠進步,也表示優秀運動員就是國家的資產,會盡力讓退役選手轉任教練或有更適合的出路。

行政院長林全訪視參加奧運角力選手陳玟陵。(記者黃志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