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桌球》台灣隊備戰奧運 男女「四朝元老」創紀錄

2016/06/28 19:07

〔記者林宗偉/高雄報導〕本屆里約奧運,台灣桌球隊取得男、女各3席的滿額資格,首度達到參賽人數上限,其中莊智淵、黃怡樺都是四朝元老,不只寫下紀錄,也成為陣中的定心丸。

國家運動訓練中心今起舉行媒體日,桌球隊率先登場,6名戰將齊聚一堂備戰,大夥多強調要以全力準備但用平常心應戰,希望幫助台灣在最高殿堂揚威。

台灣參加里約奧運桌球比賽選手莊智淵。(記者黃志源攝)

先前男子桌球以蔣澎龍四度參加奧運最多,莊智淵本屆再獲資格追平前輩紀錄,女子桌球之前則僅有黃怡樺1人參加過3次奧運,本屆她與李依真在世界排名的競爭上,於最後關頭超前,除了寫下女子參賽新紀錄,也立下台灣桌壇首度有男女「四朝元老」攜手征奧。

莊智淵透露,不會去過度去想紀錄的問題,就是跟以前一樣盡力拚搏,對於兩個首度進軍奧運的小老弟陳建安、江宏傑,他則表示,2人的大賽經驗都不少,不用太過擔心,他屆時也會臨場提點。

台灣參加里約奧運桌球比賽選手黃怡樺。(記者黃志源攝)

黃怡樺表示,本屆奧運或許就是最後一搏,她很珍惜這次機會,不過雖然有多次征奧經驗,先前都是單打為主,本屆她以團體名額拿資格,將首度打團體賽,相信會是全新體驗,會與隊友陳思羽及鄭怡靜好好建立默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