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騎士背水一戰 厄文、詹姆斯合砍82分奪勝

2016/06/14 11:52

騎士將戰線延至第6戰。(美聯社)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勇士前役在克利夫蘭取得聽牌優勢,今回主場想完成二連霸,但面臨背水一戰的騎士有2人完全不同意,厄文怒砍41分及詹姆斯41分進帳,攜手率隊以112:97擊敗勇士,系列戰追成以2:3,下戰於17日重返克城續戰。

勇士D.格林因前役與詹姆斯爆發衝突,他遭聯盟判罰一級惡性犯規,累積4次惡性犯規,得禁賽1場,勇士改派經驗豐富的伊古達拉出任先發,結果他首節就挹注8分進帳,加上「萌神」柯瑞的10分,勇士便取得32:29的小幅領先。次節,勇士K.湯普森暴走,單節獨拿18分,但騎士詹姆斯與厄文更強大,他們聯手強摘24分,也讓兩軍上半場打完戰成61:61平手。

厄文此役表現亮眼。(美聯社)

易籃後,騎士繼續靠著詹姆斯與厄文飆分,加上勇士基本上就剩下K.湯普森一人在飆分,其餘隊友都無法給予火力奧援,導致衛冕軍一度落後11分。關鍵決勝節,當勇士追近比分,騎士就立刻回以重拳,厄文還一度連拿7分,整個人完全打瘋,也替球隊奠定勝基,本季季後賽騎士得分只要能順利破百分,戰績為14勝0敗。

詹姆斯本季外線命中率低檔,例行賽僅30.9%,是自從新秀年後的新低,結果在背水一戰他砍進4顆三分球,繳出41分、16籃板與7助攻、3火鍋的可怕數據,厄文24次出手命中17球,包括5記三分球,攻下41分及6助攻,NBA總冠軍戰史上首度有2人可以同場都拿40分以上,打出這樣的表現,也成功幫騎士續命。

詹姆斯、厄文都攻下41分,成為NBA總冠軍戰史上首度有2人可以同場都拿40分以上。(美聯社)

勇士K.湯普森攻下37分;柯瑞則有25分進帳,可惜其餘隊友僅剩伊古達拉得分上雙,無緣在滿場球迷前完成霸業。上半場勇士在狂轟11記三分球,命中率達52.4%,仍展現應有水準,無奈下半場卻只有14.3%,只能週五(17日)再返克利夫蘭打第六戰。

勇士無緣提早在第5戰封王。(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