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俄國田徑選手恐被禁賽 撐竿跳女皇稱不應連坐

2016/05/31 13:30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俄羅斯體壇近來不斷捲入禁藥、興奮劑醜聞,尤其是田徑界有不少選手分別被檢出陽性反應。外界猜測世界反禁藥聯盟(WADA)可能會因此提請國際奧委會對俄羅斯田徑選手實施禁賽令。俄國女子撐竿跳女皇伊辛巴耶娃(Yelena Isinbayeva)不斷站出來表明自己的清白,她說自己一直拒絕禁藥,無論是身體健康還是自己的名聲都更為重要。

伊辛巴耶娃。(資料照,法新社)

前不久又有3個不同項目、8名俄羅斯運動員,在2012年倫敦奧運的興奮劑複檢中出現陽性反應。不止是田徑界,整個俄羅斯體壇都籠罩在興奮劑疑雲之中。伊辛巴耶娃認為不應該對俄羅斯田徑選手處連坐禁賽,畢竟還有很多運動員是清白的。如果自己與俄羅斯田徑選手一起被禁賽,她將上訴到國際體育仲裁法庭為自己討回公道。

俄羅斯目前還是沒有照WADA指示建立興奮劑檢驗團隊與系統。伊辛巴耶娃表示:「服用或不服用禁藥,對運動員來說都要擔起責任,作為俄羅斯田徑隊的一份子,大家都是成年人,必須要對自己的行為負責。」

作為2屆奧運金牌和多次世界紀錄的締造者,伊辛巴耶娃表示自己從不隨便服用藥物。她表示自己的目標依然是拿到第3枚奧運金牌,以及跳出5.15公尺的成績。國際田徑聯會(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Athletics Federations,IAAF)將在6月17日就俄羅斯是否能獲得里約奧運田徑項目參賽資格做出最終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