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寶島四金釵三線作戰 今晚力拚雙打紅盤

2016/05/26 12:10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年度紅土大滿貫的法國網球公開賽,寶島四金釵今日傍晚開始三線作戰,力拚雙打齊開紅盤!

謝淑薇。(法新社)

羅蘭加洛斯雙打戰火全面點燃,謝淑薇/莊佳容今年首度攜手,預定台灣時間下午5時率先出擊。這對年紀都逾30歲的台灣老將排女雙第16種子,首輪對上年紀小10歲左右的捷克年輕組合西妮雅可娃(Siniakova Katerina)/雷茨科娃(Barbora Krejcikova),交情深厚且經驗豐富的謝/莊若連闖2關,可能16強強碰頭號種子的世界球后「瑞士公主」辛吉絲(Martina Hingis)/印度米爾莎(Sania Mirza)。謝/莊此行戰績,決定能否鎖定今夏里約奧運女雙門票,上屆倫敦奧運她們曾勇闖女雙8強。

至於世界女雙排名分居5、6席的詹詠然/詹皓晴,本屆榮膺女雙第3種子,預定台灣時間今晚8時首戰烏克蘭莎夏克(Olga Savchuk)/邦達蓮珂(Kateryna Bondarenko),今年初澳網詹家姊妹才在女雙次輪贏過這組老冤家,再相逢有機會開胡。血濃於水的大小詹,去年法網各自女雙第3輪(16強)止步,此行戰績只要維持平盤,即可卡位奧運女雙種子,順勢搶佔奪牌制高點。

詹詠然、詹皓晴姊妹。(取自詹詠然臉書)

芳齡22的詹皓晴今2連戰,2014年曾在溫布頓打下混雙亞軍的她,這次與「英國希望」穆雷(Andy Murray)的哥哥傑米(Jamie Murray)重續前緣,榮膺混雙第1種子,「台英聯軍」繼去年澳網再度攜手,可望拚出精彩火花,預定台灣時間今晚11時,首輪遭遇澳洲人馬葛佛莉洛娃(Daria Gavrilova)/皮爾斯(John Peer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