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洲盃》避免瘋狂球迷滋事 法國小鎮實施全面禁酒令

2016/05/25 11:25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4年1度的歐洲足球盛事,歐洲盃足球賽即將在台灣時間6月11日凌晨起於法國開幕。為了因應巴黎恐怖攻擊事件後的管制,部分球賽所在城市會進行不同項目的檢查。這些城市會成立球迷專區,有些還要加上禁酒令,以防止球迷酒後滋事。法國北部的煤礦小鎮朗斯,就將在12日、17日、22日的3場比賽以及1場16強淘汰賽實施24小時禁酒令。

瑞典與英格蘭球迷在4年前歐洲盃於烏克蘭基輔球迷專區狹路相逢。(資料照,路透社)

法國警方會逐一檢查所有在當日進入朗斯的車輛與路人,確保他們沒有攜帶酒類。為期1個月的賽事中,每個球賽所在的城市都將配有英國警方,以便使用英語與各國球迷們溝通,並將他們指引到球迷專區看球賽。

如果球迷們沒有進入球場的門票,或是沒有進入球迷專區的入場券,都不能進入該城市。他們也只能在球迷專區飲酒,不得攜入球場。據英國媒體《BBC》報導,預計將有35萬到50萬名球迷從英國到法國觀賽,而在160萬筆購票申請中,銷往英國的門票約有25萬張。

英國助理警察局長羅柏茲(Mark Roberts)表示:「在足球賽進行時,不得有任何暴力、脫序、反社會等激進行為,我們會協助將滋事份子交給法國警方處置,他們在審理期間就不得離境回到自己的國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