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球星會客室》誰是新人王? 許基宏這樣看王柏融(影音)

2015/10/14 07:21

職棒二年級生許基宏,第二次進總冠軍賽,有什麼想法跟大家分享呢?(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記者石毓琪/綜合報導〕台灣大賽開打在即,職棒二年級生、同時也是球隊主力的中信兄弟許基宏,連續2年進總冠軍賽,有什麼心得跟大家分享呢?面對同樣角逐新人王獎項的對手王柏融,又有什麼話想說呢?看下去就知道囉!

Q:最近因傷下二軍的許基宏近況如何?趕得上總冠軍賽嗎?

許基宏(以下簡稱基):之前比賽的時候,打擊時就覺得不舒服,沒有人會預期什麼時候會受傷,無法預測下一刻會發生什麼事。目前就是一樣維持能做的訓練,好好準備總冠軍賽,傷的部分……應該是可以啦!

Q:今年是第二次打總冠軍賽,跟上次比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呢?

基:感覺比較不同是因為打滿整季,而且打到最後,跟去年比起來差別在於去年只剩二十場左右吧,剛進來而已,所以什麼都沒有想,抱持著能衝就盡量衝的心情;可是今年不一樣,因為打滿整季,遇到很多事情,也會遇到很多不一樣的東西,所以感覺滿不同的。至於心態上……其實不會差太多,還是一樣一球一球來、一球一球打。

職棒二年級生許基宏,第二次進總冠軍賽,有什麼想法跟大家分享呢?(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Q:季初有因為觸身球受傷一陣子,會覺得怕影響到之後的表現嗎?開季曾許下50轟的心願,球季要結束了,對自己的表現打幾分?

基:我覺得難免吧,打擊的時候,畢竟大家都不會想受傷。幾分啊?65吧,勉強及格,因為真的受太多傷了,沒辦法幫助到球隊,覺得滿可惜的。至於50轟,那就是我的一個目標,目標在那裡,我就是努力去打去做。

許基宏季初因觸身球受傷,對自己表現只打65分,勉強及格(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Q:球迷都很看好你和Lamigo王柏融拿下今年新人王,王柏融9月才出賽,打破最速新人6轟紀錄,基宏怎麼看柏融的,覺得他是新人王的對手嗎?

基:不會啊,他本來就有那個實力!之前打業餘時就遇過,對他有現在的表現其實一點都不訝異,新人王……我不去想這個欸,因為這種東西,它只是一個球季結束之後的結果,也不用去想那個結果會不會得到,享受過程就好。

Q:那麼基宏有設定明年的目標嗎?或是想加強哪個部分?

基:不要多災多難!不要再發生那麼多瑣碎、不必要的事情了!像是受傷啊、奇奇怪怪的事!沒踩壘包啦一直被人家丟頭啊……之類的,希望都不要再發生了。經過一年這樣子,也知道自己缺了很多東西,大概知道明年要怎麼去調整、怎麼去做,有很多東西要訓練,要講也講不完。

許基宏因回本壘時沒踩壘包,全壘打遭沒收改判成三壘安打。(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Q:基宏在上打擊區之前,準備時都抱持什麼想法?蔣智賢加入後會覺得位子被壓縮嗎?

基:什麼樣的想法?我要打安打!我……就想簡單一點,把球打扎實,這樣就好了!教練需要我在哪裡,我就在哪裡,反正守備照練。

Q:9月有段低潮期,你是怎麼看待、度過的?

基:怎麼去度過?就……學長他們會一直開導我,很多學長都說這是一個過程,每個人都會遇到,既然遇到了就去面對他,度過了就過了,撐不過(低潮)還是會在那邊,看開一點!而且這種東西很難講,就是一種感覺,也講不出個所以然。

Q:最後,基宏還會有想要旅外的想法嗎?

基:目前嗎?不知道欸,一定有想過的啊!假如有機會就去試試嘛,人生就這麼一遭,不去就沒啦!

請基宏抽出一位幸運的球迷,獲得你的簽名球吧!

恭喜球迷 王慈恩 得獎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