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拳擊》挾超高人氣 帕奎奧投入菲國參議員選舉

2015/10/06 10:08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菲律賓國民英雄帕奎奧(Manny Pacquiao)在昨天(5日)宣布,將參選明年的參議員選舉,爭取在政壇上再展拳腳,打出一片新天地。

帕奎奧已投身菲律賓政壇5年。(取自網路)

今年36歲的帕奎奧出身菲國貧民階層,曾先後奪得過8條不同級別的世界拳王金腰帶,被菲律賓民眾視為「國寶」。憑藉超高人氣,帕奎奧2010年在菲律賓南部薩蘭加尼省(Sarangani)以66.35%得票率首度當選國會眾議員,2013年又高票連任。10月5日,他在薩蘭加尼省向選民發表演講時宣布競選參議員,強調會繼續為菲國民眾服務。

菲律賓明年舉行全國大選,選舉產生正、副總統及參眾議員等大批公職人選,帕奎奧在政壇的動向一直備受矚目。近期出爐的選舉民調則顯示,帕奎奧是最受菲國民眾青睞的12名參議員人選之一。

帕奎奧目前是菲國副總統比奈(Jejomar Binay)領導的反對黨《團結民族主義聯盟》(UNA)成員,但他昨天並未公開透露自己會代表哪個政黨角逐參議員。雖然他之前已承諾支持比奈角逐下屆總統寶座,但據稱由於比奈在最近民調中的表現有所下滑,一些政治顧問和盟友正在勸帕奎奧與比奈陣營分道揚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