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每個都是藤真?HBL總教練擔任一日球員

2015/10/04 07:56

戴金鼎教練(左一)一手推動信念盃。(記者廖聿偉攝)

〔記者廖聿偉/台中報導〕昔日於場上呼風喚雨、調兵遣將的HBL總教練,昨晚(3日)為了公益披上戰袍,共同參與首屆信念盃公益表演賽,包括謝玉娟、黃萬隆和田本玉等冠軍教練,難得親自下場比賽,最終教練明星隊以61比50擊敗台大男籃校友隊,也募得61000元給脊髓基金會。

后綜高中主辦的信念盃,已成為中台灣最重要的高中籃球賽事,背後催生的英雄,后綜高中總教練戴金鼎,談起首創的公益表演賽表示,「很難得大家(教練)能一起打球,為了公益大家都盡一份力,很感動。」

在子弟兵面前打球,教練展現拚勁,即使體能跟不上,但觀念一定要正確,「小娟姊」謝玉娟就表示,「我們當然要以身作則,跑得動盡量拚,體力不夠的用經驗取勝,相信我們在場上的表現,也給球員上了一課。」

小娟姊盼望以身作則。(記者廖聿偉攝)

田本玉教練則以一記三分球開場,證明自己寶刀未老,並於退場後讓兒子批上自己的戰袍,她表示:「久沒打球體力不繼,下半場在場邊指揮。」

田本玉教練場上場下一樣敬業。(記者廖聿偉攝)

教練賣力拚戰,球員也不能洩氣,去年HBL霸主松山高中,靠著200公分中鋒孫思堯和MVP高國豪聯手攻下38分,終場松山以89比56輕取三民家商;亞軍泰山高中,也以90比68擊敗宜蘭高中,取得首勝。

信念盃教練明星隊。(記者廖聿偉攝)

台中市長夫人廖婉如擔任開球嘉賓。(記者廖聿偉攝)

田本玉教練相當投入。(記者廖聿偉攝)

教練黃萬隆和戴金鼎,試圖跳躍打氣。(記者廖聿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