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人生第一次「奔跑」! 她感動落淚(影音)

2015/10/02 07:24

手搖自行車,幫助身障朋友圓夢。(宋立蓉提供)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用「手」騎單車,體驗乘風奔馳的快感,手搖自行車讓身障者,解開輪椅的枷鎖完成夢想,「生命鬥士」宋立蓉女士是開啟這扇門的先驅,四年前在偶然的機會下,接觸無障礙自行車,開啟人生的「夢幻」旅程,她憶起人生首次沉浸於花東縱谷,「當下真的好想親吻大地,感受涼風真實地打在臉上,眼淚也不自覺地落下。」

生命勵樂活輔健會秘書長宋立蓉,兩歲時罹患小兒麻痺症,從小未嘗過「腳踏實地」的滋味,談起往事她感觸很深,「小時候都會高談闊論自己的夢想,我總是不假思索地回答,「我的夢想就是能跑,享受奔馳的快樂!」

甫於今年9月27日,宋立蓉實現了兩天100公里的日月潭南投手搖車之旅,她期望能將「奔馳」的喜悅,分享給所有身障朋友,因此,近年來致力於推動手搖車運動,幫助身障朋友走出戶外,重新享受人生。

騎上自行車,體驗奔馳快樂。(記者廖聿偉攝)

走出戶外,心更開闊。(宋立蓉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