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獅王發燒星」茶敘 劉芙豪暢談生涯甘苦

2015/08/31 16:38

〔記者林宥辰/台北報導〕統一獅隊「獅王發燒星」活動今天邀請挑戰生涯千安百轟的劉芙豪暢談職棒生涯12年來甘苦。從國小畢業後效力榮工起,劉芙豪就離鄉背井,當中艱辛的地方多,劉芙豪說,很慶幸當時的自己有堅持住,如今才能在職棒賽場上展現成果。

劉芙豪說,第一天向榮工報到就嚇到,學生時代團體生活、軍事化管理,學長學弟制重,讓他頗難適應,「當時球隊還有體罰,遇到不適應的時候打電話回家也不敢講,偶而會在被窩裡落淚。」劉芙豪說,當時許多隊友因為受不了魔鬼訓練,最終放棄棒球這條路,他能夠打進職棒,感到很光榮也很慶幸。

因為啟蒙教練陳朝章帶領全隊觀看職棒元年的球賽,讓小時候的劉芙豪立定志向要打職棒,進入職棒後他最想感謝的則是體能教練一色優,「剛進職棒時出賽機會不多,當時我跟國慶常常留在球場練習,一色教練都會特別留下來和我們一起練,有時從白天練到天黑才回家。一色教練棒球觀念水準高,也很照顧球員,12年來他是球隊唯一一直都在的教練,我能有今天成就,他是我最感謝的教練。」

獅隊前總教練呂文生也是劉芙豪要感謝的對象,劉芙豪說,飛總給球員很大的自主性,也都會用正面方式力挺球員,「07年冠軍賽我敲出全壘打後有激勵自己的手勢,當時受到許多批評,隔天飛總跟我開玩笑說:『你今天如果再敲一支,倒著走都沒關係!』」

劉芙豪今天向媒體暢談職棒生涯至今甘苦。(記者林宥辰攝)

獅隊下半季戰績頗佳,劉芙豪認為球隊的氣氛佳是主因,和高國慶、高志綱、潘武雄等老戰友會互相鼓勵,和年輕球員的互動也不錯,球隊總教練陳連宏、首席教練郭泰源也充分給球員自主性,是球隊戰績提升主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