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調整出賽頻率與策略 費德爾面對年輕人自有一套

2015/08/29 17:32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月初剛滿三十四歲的「費爸」費德爾(Roger Federer)在這幾年調整了他的出賽頻率,花了更多時間陪伴妻小,也讓他的身體有時間釋放壓力,得以充分休息。

這個月初,他第一次放棄參加羅傑斯盃(Rogers Cup),選擇回到家鄉瑞士進行訓練,他過去通常用這個賽事來備戰硬地的美網賽事。

回到辛辛那提名人賽後,費德爾一盤未失,39個發球局全數拿下,只面臨三個破發點,這是一個非常卓越的紀錄。

費德爾在對手的二發後更常上網,試著快速拿分以縮短比賽,這個策略十分奏效,讓他決定繼續使用。

「我認為這比起只專注於對手,更有挑戰性,也更有趣,這也是為什麼我正在做不同的嘗試,也許只會在這使用,但也許也會在紐約(指美網賽事),我認為這麼作會讓我有一些新的點子,更加進步。」費德爾說。

喬科維奇也注意到費德爾的改變,「他的確更常上網,試著更快取分」「他做得棒極了,很明顯的,他必須改變策略去適應新的球員世代。」

「他仍然十分有侵略性,他總是在大滿貫或其他大型賽事打進決賽,他總是準備好要在高的水準打球,所以他總是讓你必須全力以赴取勝。」這位年輕的世界球王如此描述他對費德爾的敬佩之意。

費德爾(左)與喬克維奇(右)在辛辛那提紅人賽對決,最後由費爸勝出。(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