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韓爭議事件簿》瓊斯盃女籃 崔輪我偷襲錢薇娟

2015/07/11 14:47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世大運棒球台韓大戰九局上半,南韓隊疑似想出腳碰成觸身球上壘,引發台灣網友熱烈討論,令人聯想過去南韓在國際賽場上,經常為了勝利使出「奧步」,有許多國家對他們恨得牙癢癢。《自由體育》為您整理,過去南韓究竟曾出現哪些具有「爭議性」的事件。

2004年7月18日,第26屆威廉瓊斯盃國際籃球邀請賽女籃的比賽,由台灣女籃的藍隊迎戰南韓。比賽過程中兩隊頻頻發生肢體衝突,雙方球員的火氣也越來越大。

崔輪我偷襲錢薇娟,兩人爆發激烈衝突。(取自網路)

終場前二分二十秒,崔輪我跨步上籃,被台灣藍隊中鋒鄭慧芸火鍋封下,她跌坐場外,但裁判哨音沒響,錢薇娟快步衝到崔輪我面前示威,被裁判勸離,但崔輪我不甘示弱,起身後,衝往台灣藍隊板凳席,差點引爆衝突。

沒想到比賽結束後,錢薇娟正與隊友擊掌慶祝,崔輪我趁亂偷襲,伸手揮擊錢薇娟喉嚨,還故意出腳絆人,錢薇娟伸手抵擋之餘,右拳擊中崔輪我的後腦,崔輪我再次出腳回踢,日本籍裁判東祐二飛奔上前架開兩人。

主辦單位隔天特別舉辦一場記者會,請崔輪我及韓國隊總教練金泰日出面說明衝突事件的原委,崔輪我在記者會表示,這是她打球以來首次在球場上與對手發生肢體衝突,她很抱歉當時那麼衝動,而且已經深刻反省。

對於這些行為,崔輪我解釋說:「賽前我根本不知道錢薇娟在台灣的名氣那麼大。不過,我在第四節被蓋火鍋後,她(錢薇娟)竟然跑來對我做出挑釁的動作,所以我才會那麼生氣,我認為,即使今天挑釁我的對手是世界知名的女籃球員,我還是會生氣吧!」

金泰日還補充表示,比賽之所以會發生球員衝突,裁判也應該要負部份的責任,他認為,昨晚的比賽,一開始就有不少肢體碰撞,但裁判卻未嚴謹吹判,導致球員的動作、火氣愈來愈大,甚至演出全武行,雙方球員都應檢討,而不只是把過錯推到崔輪我身上。

當時總教練洪玲瑤則表示,已多次提醒球員要保護自己,但是賽後對方先動手,總不能在自家門前還被外人打。

相關影片:

【看更多】南韓爭議事件簿:02年世界盃 靠買通裁判進4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