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大運》男籃12人名單出爐 顏行書釋疑

2015/05/29 21:37

〔記者張正邦/台北報導〕世大運名單出爐,男籃12人也塵埃落定,而從14人培訓名單到12人,此次男籃總教練顏行書自有盤算,也期待能幫助台灣的年輕球員經歷國際賽後成長,為國家隊培養更多人才。

此次世大運台灣隊12人名單為陳盈駿、吳家駿、李愷諺、周儀翔、李啟瑋、黃聰翰、蘇奕晉、蕭順議、胡瓏貿、陳冠全、謝宗融和李德威。

今年SBL新人王周儀翔也入選本次世大運代表隊。(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這次名單內控衛只有陳盈駿和吳家駿2人,原在14人培訓名單內的明道大1控衛林明毅在最後被捨棄,顏行書說:「我們的射手不足,是選擇李愷諺的最大理由,若需要第3控衛,李愷諺和周儀翔都有足夠的持球能力可分擔。」

旅美好手陳盈駿。(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另外各階段國手資歷豐富的范士恩在14人名單時就被排除在外,顏行書說:「范士恩和謝宗融都比較缺乏面框能力,而謝宗融的碰撞力較好,才會選擇他。」

顏行書認為,讓這些年輕球員在國際賽上學習是這次世大運最大的課題,賽事強度高,也會給球員更多磨練機會,將來期待能銜接上國家隊,成為可靠的戰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