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克里夫蘭50年魔咒 大帝欲扮救世主

2015/05/29 11:50

〔記者林柏辰/綜合報導〕在今年迎回「大帝」詹姆斯(LeBron James)後,克里夫蘭鄉親總算有機會嘗嘗總冠軍的滋味了,畢竟騎士隊隊史從來沒拿過冠軍,而就算把另外兩支職業球隊算進去,克里夫蘭這座城市已經有50年沒有拿過職業冠軍了。

克里夫蘭上次有職業球隊奪冠要回朔到1964年的NFL克里夫蘭布朗隊,當時冠軍賽甚至還不叫做超級盃。棒球的印地安人隊則更是久遠,上次奪冠已經是1948年了,那年以色列國才剛成立,國共內戰還在中國的土地上演。

1965年出身的克里夫蘭人已經50歲了,卻從未看過家鄉的任何職業球隊奪冠,就算是有百年魔咒的小熊,芝加哥的其它職業球隊也能幫在地鄉親拿幾座冠軍解憂,例如NHL(職業冰球)的芝加哥黑鷹就在2013年奪冠,更何況芝加哥還有20世紀末的公牛王朝。

像這樣整座城市陷入長達半個世紀以上的冠軍荒可說是克里夫蘭人不願面對的魔咒,他們當然也極度渴望這個故事就在今年,由詹姆斯率領的騎士隊劃下句點。

詹姆斯極欲將冠軍帶回家鄉克里夫蘭。(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