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拳擊》輸梅威瑟主因? 帕奎奧將開刀治療肩傷

2015/05/05 14:34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帕奎奧沒有能夠贏下5月3日的世紀拳賽,外傳是因為他的右肩旋轉肌群 (rotator cuff) 撕裂傷所致。而這樣傷勢已經持續了一段時間,在激烈的比賽過後變得更加嚴重了,帕奎奧不得不選擇動手術治療自己的肩膀。洛杉磯骨科醫療中心的醫師也出面證實了這消息的真實性。

帕奎奧於世紀拳賽之後感謝大家對他的支持。(資料照,歐新社)

右肩旋轉肌群是人體中活動度最大的關節,它包含了四個肌內組織包括棘上肌、棘下肌、肩胛下肌及小圓肌,又因為此一肌肉群把肩關節緊密的包圍住,所以又稱之為「肩旋轉袖」。而「旋轉肌」的這個名程的由來,則是因為靠著這四個肌肉的協同作用,可以讓肩膀做出各種複雜的動作和旋轉,因此而得名。

無獨有偶的是,醫師也曾在今年一月底為NBA巨星Kobe就一模一樣的肩傷開刀治療,他在一月下旬對鵜鶘隊的比賽中,於第三節一次灌籃之後身體不適,後來經過檢查發現是右肩旋轉肌群撕裂傷,缺陣整個下半季。

此類疾病的診斷有其臨床上的困難,因為症狀常不具專一性,傳統的X光檢查也無法看到肌腱的病變。過去必須以關節照影檢查,但要打顯影劑到關節腔內,屬侵襲性檢查;現今則主要仰賴核磁共振檢查 (MRI),雖然有很好的肌腱顯影,卻很昂貴及需耗時檢查,讓檢查的可近性下降。

因傷所苦無法上場比賽的 Kobe Bryant。(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