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紅土蠻牛與日本網球王子 先禮後兵相見歡

2015/04/21 13:51
紅土蠻牛納達爾(右起)與日本網球王子錦織圭於巴塞隆納相見歡。(歐新社)紅土蠻牛納達爾(右起)與日本網球王子錦織圭於巴塞隆納相見歡。(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儘管未能在曾奪8冠的蒙特卡羅名人男網賽掄元,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回到自家巴塞隆納紅土賽仍信心滿滿,心情大好的地主招牌球星,甚至和志在衛冕的日本「網球王子」錦織圭先禮後兵,應邀在當地著名的聖保羅現代主義建築中,展開一場趣味橫生的迷你網賽。

紅土蠻牛納達爾(右起)與日本網球王子錦織圭於巴塞隆納相見歡。(圖擷取自網路)紅土蠻牛納達爾(右起)與日本網球王子錦織圭於巴塞隆納相見歡。(圖擷取自網路)

 今夏6月就滿29歲的納達爾,左手上旋球在球速偏慢的紅土威力更強,生涯已贏得46座紅土冠軍,儘管這位紅土霸主在熟悉不過的蒙地卡羅4強止步,輸給最後奪冠的塞爾維亞現任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本週最新世界男單排名仍上升一席,重返全球前四之林,第9度角逐巴塞隆納的「蠻牛」說:「我已揮別傷病低潮,臨場狀態沒有太大起伏,雖然前站未能奪冠,至少我已找回信心和安全感。」 

 本週排名第5,正好與納達爾互換的錦織圭,去年則在巴塞隆納踼館爆冷封王,奪得生涯首座紅土賽冠軍,也是日本網壇第1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