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總教練稱讚「豪」優 拒談季後是否留人

2015/04/11 11:38
湖人教頭史考特(右)認為,林書豪(左)懂得從傳統控衛的角度解讀比賽。(法新社)湖人教頭史考特(右)認為,林書豪(左)懂得從傳統控衛的角度解讀比賽。(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洛杉磯湖人隊今(台灣時間11日)在主場迎戰明尼蘇達灰狼隊,台裔球星林書豪因膝傷連2場缺陣,但他下半球季打出應有表現,與上半球季判若2人,讓本季對他頗有微詞的總教練史考特(Byron Scott)也稱讚豪小子進步明顯。

史考特表示,儘管現在聯盟一線控球後衛多以得分優先、傳球次之,但他的觀點較老派,還是認為控衛應負擔起場上指揮官、供輸中心的角色,而林書豪在下半球季就做得相當好,史考特說,林書豪懂得從傳統控衛的角度解讀比賽,不僅協助隊友融入比賽,也善於利用擋拆戰術接近籃框、為自己創造機會。

其實林書豪本季打得較為掙扎時,曾坦言在史考特系統底下,降低檔拆次數,讓他感到無所適從,史考特指出,林書豪打NBA並沒有非常久,還處於學習階度,相較他過去在尼克隊「林來瘋」時期一球在手的打法,現在的球隊系統要求球員多分享球權,差異相當大,但史考特還是認為,林書豪有能力在這個系統下打出好表現。

由於湖人隊已確定無緣季後賽提前放暑假,包含今天迎戰灰狼在內,本季只剩下4場比賽,林書豪也即將成為自由球員,讓外界好奇湖人之後的運作,以及是否續留豪小子在陣中,但史考特並不願回應相關問題,只表示目前的目標,是先完成本季剩餘比賽,未來的事等到季後再評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