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蠻牛阿國男網開季首冠 紅土金盃數坐二望一

2015/03/02 09:54
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布宜諾斯艾利斯男網賽,拿下開季首冠。(美聯社)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布宜諾斯艾利斯男網賽,拿下開季首冠。(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再度證明了,紅土依舊是他的冠軍領土。

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布宜諾斯艾利斯男網賽,拿下開季首冠。(法新社)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布宜諾斯艾利斯男網賽,拿下開季首冠。(法新社)

阿根廷首都舉行的布宜諾斯艾利斯男網賽,儘管單打決戰因雨順延2個多小時,揮別傷病陰霾的「蠻牛」未受影響,僅耗時87分鐘,即挾6:4、6:1力退亦敵亦友的地主好手摩納可(Juan Monaco),頭號種子納達爾打破長達9個月空窗期,笑咬個人開季首冠、也是生涯紅土第46冠,史上坐二望一,僅差已退役的阿根廷名將維拉斯(Guillermo Vilas)區區3冠,很有機會一舉超越。

面對同樣擅打紅土的好友摩納可,28歲的納達爾左手上旋球威力更勝一籌,不但逼出9個破發點,還順勢拿下其中4個,最終把兩人對戰紀錄擴大為6勝1負。這是「蠻牛」繼去年法網大滿貫後,重溫奪冠滋味,今年初澳網大滿貫他爆冷8強止步,轉戰拿手的里約紅土又在4強提前出局,跌破專家眼鏡衛冕失利,直到如今才開胡。

生涯第65座金盃到手,前世界球王納達爾已把山普拉斯(Pete Sampras)、柏格(Bjorn Borg)等傳奇球星比下去,獨居男網史上第5人,賽後他說:「所有冠軍都很特別,但我這次特別快樂,因為很久沒封王了,何況能與這些前輩們在歷史上比肩而立。」

●照片連結:(http://www.atpworldtour.com/Media/Photo-Landing.aspx)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