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古巴內野手孟卡達 10億簽約金破紀錄

2015/02/24 09:07
古巴內野手孟卡達,獲得紅襪隊3150萬美元(台幣10億元)簽約金,打破大聯盟紀錄。(圖取自USA TODAY)古巴內野手孟卡達,獲得紅襪隊3150萬美元(台幣10億元)簽約金,打破大聯盟紀錄。(圖取自USA TODAY)

〔記者吳清正/綜合報導〕消息來源指出,引起大聯盟爭奪戰的古巴內野手孟卡達(Yoan Moncada),獲得紅襪隊3150萬美元(台幣10億元)簽約金,打破大聯盟紀錄。

由於孟卡達未滿23歲,而且沒有在古巴職業聯盟出賽至少5年,因此被視為國際業餘球員,他的簽約金大幅改寫現行簽約制度下的紀錄,上個月響尾蛇隊給予右投手羅培茲(Yoan Lopez)的827萬美元(台幣2.63億元),舊制度下的紀錄是紅襪隊2010年給予查普曼(Aroldis Chapman)的1625萬美元(台幣5.16億元),也幾乎只有孟卡達的一半。

大聯盟對於簽海外業餘球員的簽約金,每年有金額限制,超過的部分最高需繳交100%的稅金,紅襪隊在簽孟卡達之前就已經把這個年度的簽約金額度用完了,因此簽下孟卡達的代價高達6300萬美元(台幣20億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