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男單冠軍爭霸戰明登場 喬帥、穆雷大對決

2015/01/31 14:42
歷經2週激鬥,2015澳網壓軸男單決賽,台灣時間週日下午4點半登場,塞爾維亞現任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右)生涯第5度勇闖決賽,終極對手為第6種子「英國希望」穆雷(Andy Murray)穆雷(左)。(歐新社)歷經2週激鬥,2015澳網壓軸男單決賽,台灣時間週日下午4點半登場,塞爾維亞現任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右)生涯第5度勇闖決賽,終極對手為第6種子「英國希望」穆雷(Andy Murray)穆雷(左)。(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歷經2週激鬥,2015澳網壓軸男單決賽,台灣時間週日下午4點半登場,塞爾維亞現任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生涯第5度勇闖決賽,終極對手為第6種子「英國希望」穆雷(Andy Murray),頭號種子喬帥有機會第5度於墨爾本公園笑捧金盃,延續爭冠不敗紀錄!至於4度問鼎冠軍的穆雷,則要一舉開胡,盡掃前3回爭霸失利陰霾。 

 喬帥生涯對戰穆雷,挾15勝8負穩居上風,包括去年迄今4連勝,更重要的是,雙雄澳網3度過招,自2011年決賽、12年4強戰、13年決賽,贏家全是前者,一面倒的對戰數據,令喬帥奪冠行情高漲,但大戰前夕他不敢輕敵,「穆雷這兩週表現非常精彩,何況他極度渴望首座澳網冠軍,我必需維持最佳水準,才能抵擋住他的衝擊。」

 

 由於兩人私交不錯,經常一起練球,喬帥很清楚對手的進步與改變,「他和去年不一樣了,正手抽球質量明顯提升,發球威力也變更強,加上底線防守紥實,真的不好應付。」熟悉彼此球路和風格的喬帥,當然也感受穆雷強烈企圖心,尤其這位勁敵攻下美網和溫布頓後,澳網已是頭號目標,「他知道如何獲得大滿貫,臨場自信十足,這肯定是場硬仗!」 

 喬帥生涯7座大滿貫男單冠軍中,澳網貢獻逾半,能否繼2008、11、12、13年後,揮出5度殺進決賽都不敗收尾的完美結局, 並成為網壇公開年代首位澳網5冠王?答案很快揭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