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瑞士衛冕者瓦林卡4強卡位 淘汰錦織圭

2015/01/28 14:35
瑞士第4種子瓦林卡(Stan Wawrinka)淘汰日本「網球王子」錦織圭,挾著衛冕者姿態男單4強就位。(法新社)瑞士第4種子瓦林卡(Stan Wawrinka)淘汰日本「網球王子」錦織圭,挾著衛冕者姿態男單4強就位。(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15澳網大滿貫,瑞士第4種子瓦林卡(Stan Wawrinka)甜蜜復仇,6:3、6:4、7:6(8:6)淘汰日本「網球王子」錦織圭,挾著衛冕者姿態男單4強就位,坐等塞爾維亞頭號種子、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對上加拿大第8種子「重砲手」拉奧尼(Milos Raonic) 的勝方出爐。

 此役瓦林卡飆出20記愛司、46個致勝分,3度打破第5種子錦織圭的發球局,尤其關鍵第3盤搶7時,瑞士二哥又擋住東洋勁敵突如其來反撲,適時把握住第6個賽末點,直落3搶下準決賽門票,也回報去年美網8強5盤大戰輸球之恥。

 25歲的錦織圭,身高僅178公分,在知名教練張德培調教下,靠著速度和底線手感崛起,去年美網跌破專家殺進男單決賽一戰成名,可惜澳網8強中箭,未能再創驚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