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熊先生」班克斯死因為心臟病

2015/01/26 10:28
「小熊先生」班克斯(Ernie Banks)於台灣時間24日辭世,他的律師波根(Mark Bogen)表示,班克斯的死因為心臟病。(路透)「小熊先生」班克斯(Ernie Banks)於台灣時間24日辭世,他的律師波根(Mark Bogen)表示,班克斯的死因為心臟病。(路透)

〔記者徐正揚/綜合報導〕於台灣時間24日辭世、享壽83歲的「小熊先生」班克斯(Ernie Banks),他的律師波根(Mark Bogen)表示,班克斯的死因為心臟病,家屬正在籌劃喪禮,細節會盡快公布。

班克斯是小熊隊史第1位黑人球員,生涯19個球季都效力小熊,出賽2528場是大聯盟史上沒打過季後賽球員最多,1958-59年成為史上第1位蟬聯國聯盟年度MVP的球員,1973年5月8日因為代理職務意外成為史上第1位黑人總教練,背號14號於1982年成為小熊第1個退休背號。

自2008年起矗立在小熊主場前的班克斯銅像,配合球場整建工程而被球團暫時移除,芝加哥市長艾曼紐(Rahm Emanuel)宣布,銅像本週會放置在緊鄰市政府的戴利廣場(Daley Plaza),供民眾獻花憑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