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前養樂多名將古田敦也 進入野球名人堂

2015/01/23 18:46
前東京養樂多燕子隊名將古田敦也入選日本棒球名人堂。(圖片擷取自《日刊體育》)前東京養樂多燕子隊名將古田敦也入選日本棒球名人堂。(圖片擷取自《日刊體育》)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棒球名人堂今天公布2015年入選名單,前東京養樂多燕子隊傳奇捕手古田敦也的得票數成功跨過門檻,成為野球殿堂新成員。

49歲的古田敦也獲得255票有效票數,跨過249票當選門檻,成功踏入日本野球殿堂,古田敦也對此表示,很意外能夠入選名人堂,感謝父母親栽培,也謝謝野村克也監督的教導。

古田在1989年以第2指名進入養樂多燕子隊,生涯累積2097支安打、1009分打點和217全壘打,更兩度奪下央聯年度MVP,拿過4座日本一冠軍,2007年正式退休,職業生涯都待在燕子隊的古田敦也身穿的27號背號也成為「名譽背號」,未來若有球員要穿,必須經由古田和球團共同推薦。

此外,日本少棒聯盟的創始人林和男和甲子園創辦者村山龍平則入選特別表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