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恰恰推動「職棒球員發展協會」退休球員也能參加

2015/01/09 16:46
恰恰彭政閔推動成立職棒球員發展協會。(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恰恰彭政閔推動成立職棒球員發展協會。(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現任「臺北市職業棒球員職業工會」理事長恰恰彭政閔今宣布,中華職棒四隊球員將推動成立「中華民國職業棒球員發展協會」,擴大照顧對象,讓未來退休的職棒球員也能參加,並逐步擴及裁判、職棒相關產業從業人員。

據《蘋果日報》報導,彭政閔表示,新協會最快5、6月即可正式掛牌成立,成立之後功能更多,像是現在每個月從球員薪水中收繳5至8%的防賭基金,在球員退休後3個月內完成審查,就可直接發還。球員是否能擔任教練,也能經過協會審核,提供資訊推薦給學校、學生聯盟。

球員工會發言人趙子維則說,由於受限於《勞基法》規定,球員工會加入對象只能是在職勞工,球員一旦退休後就不再是工會成員,無法享有相關福利或保障。再者因為工會無法開立發票,不能對外募款、承接計畫,使球員工會經費節据,導致能推動的業務受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