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陳偉殷師大附中開講 大讚建仔毅力

2014/12/25 21:27
陳偉殷今天在師大附中演講,大讚建仔傷後仍持續追夢的毅力。(資料照,記者姚介修攝)陳偉殷今天在師大附中演講,大讚建仔傷後仍持續追夢的毅力。(資料照,記者姚介修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旅美左投陳偉殷今天(25日)受邀到師大附中參加一場「榮譽講座」,他除了與學生分享自己的奮鬥歷程,談到受傷經驗,他也大讚王建民傷後的毅力讓他相當佩服。

陳偉殷今天參加由國立體大在師大附中舉辦的榮譽講座,除了師大附中,建中、北一女的同學也受邀參加,師大附中校長洪仁進甚至宣布,12月25日就是師大附中的「陳偉殷日」。

陳偉殷談到傷後的復健過程,他曾在8年前動過手肘靭帶置換(Tommy John)手術,不過當時他很急於復出,眾人提醒他復健不能急,讓他學到「忍耐」,最終他在2008年投出生涯首勝,開啟他的傲人職業生涯。

他也舉「建仔」王建民為例,大讚王在開刀後還能有90英哩的速球,且保持拼戰精神,「很佩服前輩的毅力。」

此外,他強調讀書的重要性,當時他剛到日本中日龍時,其他人跟他說「lunch」他卻聽不懂,讓他覺得很丟臉,不過他旅日期間勤練日語,從完全無法溝通到能夠與日媒輕鬆對談,甚至在去年12月27日已接受國立體大頒發的榮譽講座教授頭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