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確保同志權益 國際奧會將修憲章

2014/12/10 22:28
今年俄羅斯索契冬奧發生反同志選手事件,為防類似事件再次發生,國際奧會將修改憲章,確保同志奧運參與人的權益。下屆冬奧由韓國主辦。(資料照,路透)今年俄羅斯索契冬奧發生反同志選手事件,為防類似事件再次發生,國際奧會將修改憲章,確保同志奧運參與人的權益。下屆冬奧由韓國主辦。(資料照,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同志團體逐漸在各領域被接受,為避免再次發生今年俄羅斯索契冬奧的反同志選手事件,國際奧會(IOC,International Olympic Committee)將修改奧林匹克憲章,保障同志奧運參與人的權益。

美國《洛杉磯時報》報導,國際奧會週一(8日)通過部分歷史性的改革方案,其中包含將修改奧林匹克憲章,繼保障宗教、言論、政治及種族的平等與自由後,將明文規定確保同志選手與教練參與奧運的權益。

長期為消除體壇恐「同」情況而奔走的非營利組織運動員聯盟創辦人泰勒(Hudson Taylor)表示,國際奧會確立了新認知─不受歧視的運動與練習是人權的一部份,他建議,國際奧會應鼓勵奧運贊助商也站在相同立場。但是,本次會議尚未對此進行投票。

此外,國際奧會在連續兩天會議中也提出其他改革方案,包括建議兩國一同申辦,以確保資金的靈活性、部分被取消的競賽項目是否重回賽場,例如:棒球、壘球,以及計畫創建奧運專屬的數位電視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