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界球后艾拉妮、文祺 連莊WTA年度最佳女雙

2014/11/20 15:38
WTA(職業女網總會)公佈「年度最佳雙打組合」獎項,重返世界第一的義大利世界球后艾拉妮(Sara Errani)(如圖)/文祺(Roberta Vinci) ,再度擊敗台灣謝淑薇/中國彭帥等各國人馬,連續3年獲此殊榮。(法新社)WTA(職業女網總會)公佈「年度最佳雙打組合」獎項,重返世界第一的義大利世界球后艾拉妮(Sara Errani)(如圖)/文祺(Roberta Vinci) ,再度擊敗台灣謝淑薇/中國彭帥等各國人馬,連續3年獲此殊榮。(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時值歲末,WTA(職業女網總會)公佈「年度最佳雙打組合」獎項,重返世界第一的義大利世界球后艾拉妮(Sara Errani)/文祺(Roberta Vinci) ,再度擊敗台灣謝淑薇/中國彭帥等各國人馬,連續3年獲此殊榮。艾/文這組自公開賽時代後第5對囊括「生涯全滿貫」的最佳拍檔,此次贏得58張各國專業採訪媒體票選中的41張,外加全球球迷票選中42%選票,壓倒性人氣展露無遺。

文祺(Roberta Vinci)。(法新社)文祺(Roberta Vinci)。(法新社)

 艾拉妮/文祺本季一度陷入亂流,甚至丟掉球后寶座,卻很快收復失土,拿下包括澳網、溫布頓在內共5座冠軍,不但重返全球之首,也蟬聯年終第一。而今年溫布頓草地首度封后,更對義大利好手具指標意義,因為她們集滿了四大滿貫賽金盃,成為史上第5對達標傳奇,「這令人難以置信,對我們非常重要。」

艾拉妮表示,與文祺能在場上維持高水準演出,關鍵在於兩人私下也是好友,「我們很瞭解對方,也知道該如何幫助彼此,場上各自發揮同時聯手獲勝。」

 WTA官網11月13日公佈今年最佳雙打組合的4組候選名單,合力贏得法網金盃的謝淑薇/彭帥連續第2年入圍,可惜仍不敵艾拉妮/文祺,坐視強敵連3年得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