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田賽》最感人金牌!謝千鶴開刀4次 1萬公尺封后

2014/10/30 16:17
謝千鶴(中)小腿經歷四次開刀,仍不放棄,奪下六年來第一面金牌。(記者卓佳萍攝)謝千鶴(中)小腿經歷四次開刀,仍不放棄,奪下六年來第一面金牌。(記者卓佳萍攝)

〔記者卓佳萍/新竹報導〕6年前,長跑女將謝千鶴在全國田徑賽收下1500公尺金牌,那是她開刀前最後一次站上田徑場上的頒獎台,隨後她歷經4度手術,今天她在全田賽1萬公尺封后,她激動地說:「這面金牌,等了6年。」

1500公尺與5000公尺是謝千鶴學生時期的強項,她表示,過去不曾闖進一萬公尺歷年十傑,「這次一口氣衝到第二傑,真的很開心。」她跑出35分36秒25,僅次於全國紀錄保持人許玉芳的34分16秒09。

大學時代是長跑健將,謝千鶴大二時掉入人生低谷,被診斷出「腔室症候群」,必須開刀,才能延續跑步生命,她表示,當時差點想走上不歸路,不想活了,但經歷復健與家人的支持,謝千鶴續續走在夢想的道路上,她的下一步是里約奧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