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周天成法國公開賽封王 台灣羽球男單第一人

2014/10/26 23:05
周天成在法國公開賽封王。(周天成提供)周天成在法國公開賽封王。(周天成提供)

〔記者卓佳萍/綜合報導〕台灣羽球好手「小天」周天成在總獎金27萬5千美元(約新台幣835萬元)的法國公開賽,化解世界排名第七的中國選手王睜茗兩個冠軍點,大戰75分鐘後,以10:21、25:23、21:19,連續三場演出大逆轉,摘下生涯首座超級系列賽冠軍,台灣男單第一人。

周天成在法國公開賽封王。(取自BWF官網)周天成在法國公開賽封王。(取自BWF官網)

周天成在法國公開賽封王。(周天成提供)周天成在法國公開賽封王。(周天成提供)

周天成本屆賽會一共拍落四名種子選手,第一場就讓第二種子丹麥選手約根森打包回府,八強與四強賽則都演出三局大逆轉,先輸一局,再連趕兩局,展現出驚人體力與企圖心。

今天冠軍賽拍落王睜茗後,周天成激動倒地,不敢相信自己拿下冠軍,全場觀眾起立替他鼓掌,現場還有球迷拿到小天拋到觀眾席的球拍,該幸運球迷笑得合不攏嘴。

這是台灣史上第一座超級系列賽男單冠軍,周天成以24歲年紀踏上最高殿堂,下一站他將前往德國,尋求碧柏格黃金大獎賽三連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