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亞青年運動會 2019年在台中

2014/10/24 12:55
台中市脫穎而出,2019年將主辦首屆東亞青年運動會。(記者蘇孟娟攝)台中市脫穎而出,2019年將主辦首屆東亞青年運動會。(記者蘇孟娟攝)

〔記者趙新天/台北報導〕積極申辦2019年東亞青年運動會的台中市,今天確定取得2019年第一屆東亞青年運動會的主辦權,這是繼2017台北市大運之後,台灣的主要城市再次主辦國際性運動賽會。

東亞青年運動會的前身為東亞運動會,為銜接國際奧會舉辦之青年奧運,2013年天津東亞運舉辦之後,東亞運動理事會決定將賽事轉型為東亞青年運動會,2019年為首次舉辦。

台中市順應這個改變也從原本爭取申辦2017東亞運,改為申辦2019年東亞青年運動會,與中國杭州和蒙古烏蘭巴托等城市競爭。包括中華奧會林鴻道、台中市副市長蔡炳坤,奧會秘書長陳國儀和體育署主任秘書林哲宏等人,親率申辦代表團赴北京參與東亞運動理事會。

經過在北京舉行的東亞運動理事會投票決定,台中市順利出線。中華奧會今天上午得到確定消息。

台中市將以年輕和環保綠能為主軸,主辦這項奧運體系的運動賽會。

賽事預計於2019年8月24日至31日舉行,共進12個比賽項目,其中包含水上運動(游泳、跳水)、田徑、羽球、三對三籃球、五人制足球、柔道、桌球、跆拳道、網球、沙灘排球等10個項奧運項目。以及保齡球及武術2項非奧運項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