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人體電風扇」 鄧恩宣布退休

2014/10/01 23:21
鄧恩豪邁地揮棒姿態,球迷往後只能夠在回憶裡欣賞。(法新社)鄧恩豪邁地揮棒姿態,球迷往後只能夠在回憶裡欣賞。(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由芝加哥白襪隊,轉到奧克蘭運動家隊的巨砲鄧恩(Adam Dunn),在今天(1日)與堪薩斯皇家隊的美聯外卡戰後宣布退休,留下生涯462支全壘打的紀錄。

運動家隊今年因為球季後半段缺乏打擊火力,於是將這位具有優秀長打能力的打者交易過來,希望能夠填補球隊所欠缺的攻擊能力。

鄧恩生涯共出賽2001場比賽,但是他從來沒有打過季後賽,而運動家今年在球季的最後打進季後賽,一圓鄧恩打進季後賽的美夢。只可惜這場比賽,由於鄧恩對皇家今日先發投手謝茲(James Shields),生涯對戰打擊率不佳,所以並沒有被排上先發。皇家今日的再見安打,不只讓運動家的球季正式結束,也讓鄧恩短暫的季後賽之旅,在沒有留下任何出賽紀錄的情況下,正式說再見。

鄧恩的生涯以豪邁的長打能力、低迷的打擊率、仔細的選球眼著稱,球迷常戲稱鄧恩的棒球是只有投手與打者的遊戲,因為鄧恩不是將球擊飛到全壘打牆外,就是揮棒落空被三振,不然就是選上四壞保送上壘。也因為生涯平均2成37的打擊率,而有著「人體電風扇」的暱稱。

本季鄧恩依然保持著他的打擊特色,留下打擊率2成19、22支全壘打、64分打點的成績。生涯462支全壘打,與500轟只有38支的差距,其實34歲的他只要再打一、兩年,就很有可能達成這項紀錄,不過他還是在今天選擇退休,留給球迷一個美麗的遺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