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長年傷病 亞洲網球一姐李娜宣布退役

2014/09/19 14:07
李娜是首位來自亞洲的大滿貫冠軍得主。(圖片擷取自WTA官網)李娜是首位來自亞洲的大滿貫冠軍得主。(圖片擷取自WTA官網)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擁有兩座大滿貫單打桂冠(2011年法網與2014年澳網)的亞洲一姊李娜,經歷了WTA巡迴賽15年的征戰之後,這位亞洲網壇的領軍人物在今日正式宣布退役。她說自己長年受到傷病影響,情緒與身體再也無法負荷比賽了,這個決定的過程自己也非常掙扎,但32歲的李娜現階段想在家相夫教子,因此宣布退役也該是時候了。

李娜在微博向球迷發表了自己的告別信,說到:「近15年來,我們是彼此生活的一部分。我經歷了上百場比賽,也參加了全運會和幾屆的奧運。這期間有你們一直陪在我身邊,支持我、鼓勵我,讓我發掘自己更多的潛力。我能擁有這樣的機會,是我至高無上的榮譽。但是,即便如此,職業生涯就像是人生,它們都會有終點。而今天,就是那一天。」

退役之後,李娜將會與自己的經紀公司IMG合作創辦「李娜網球學院」,她將計畫繼續在中國推廣網球運動,同時也會持續關懷兒童福利相關的慈善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