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台北展出布萊恩怪雕像 引美媒注意

2014/08/18 22:13
湖人球星布萊恩日前一尊雕像引起美媒注意和討論。(圖片擷取自Lakers Nation)湖人球星布萊恩日前一尊雕像引起美媒注意和討論。(圖片擷取自Lakers Nation)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洛杉磯湖人隊招牌球星布萊恩(Kobe Bryant)將與林書豪成為隊友並肩作戰,但他近來飽受傷勢困擾,因傷缺陣一段時間,不過球迷仍然沒有忘記他的風采,目前正在台北華山紅館展出的「CONSCIOUS 3 意識籃球藝術展」,一尊由台灣藝術家黃敬中創作描繪布萊恩的「Achilles」雕像,成功引起美國媒體的注意。

布萊恩在2012-13年球季,因阿基里斯腱斷裂導致整季報銷,這座雕刻品上纏繞著布萊恩的蛇,正在咬著他的阿里斯腱,象徵他與傷痛之間的頑強對抗。(圖片擷取自Lakers Nation)布萊恩在2012-13年球季,因阿基里斯腱斷裂導致整季報銷,這座雕刻品上纏繞著布萊恩的蛇,正在咬著他的阿里斯腱,象徵他與傷痛之間的頑強對抗。(圖片擷取自Lakers Nation)

這座雕像由台灣藝術家黃敬中創作,名為「Achilles」,正在台北華山紅館展出。(圖片擷取自Lakers Nation)這座雕像由台灣藝術家黃敬中創作,名為「Achilles」,正在台北華山紅館展出。(圖片擷取自Lakers Nation)

希臘神話中,阿基里斯擁有刀槍不入的半神血統,唯有腳踝是他的致命弱點,此為腳踝被稱為阿里斯腱的由來。而布萊恩在2012-13年球季,因阿基里斯腱斷裂導致整季報銷,成為藝術家黃敬中的靈感來源。這座雕刻品名為「Achilles」,左手捧著球,身上纏繞著布萊恩的蛇正在咬著他的阿里斯腱,象徵他與傷痛之間的頑強對抗,引來美國媒體注意。

美國網站《bleacher report》表示,雖然布萊恩在亞洲擁有眾多球迷,但這座雕像仍有一點怪異。此外,有網友形容,雕像的創作理念十分有意境,但表現手法卻是另一回事。不過也有網友認為布萊恩已經用雕像證明自己是重要的人物,他的表現早已感動許多人,不僅止於洛杉磯,而是全世界。

這尊雕像目前在台北華山紅館「CONSCIOUS 3 意識籃球藝術展」展出,展期至24日,現場還有來自其他國的藝術家關於NBA球星的趣味創意以及相關雜誌,十分具有紀念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