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征戰滿20年 大威廉絲「紀念賽」8強止步

2014/08/02 12:37
大威廉絲今在史丹佛女網賽8強止步,本賽事是她轉入職業賽的20週年紀念,別具意義。(法新社)大威廉絲今在史丹佛女網賽8強止步,本賽事是她轉入職業賽的20週年紀念,別具意義。(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史丹佛女網賽(Bank of West Classic)本週開打,美國前球后大威廉絲(Venus Williams)今在女單8強戰與第8種子裴珂薇琪(Andrea Petkovic)激鬥,最終3盤落敗,無緣準決賽。值得紀念的是,大威縱橫網壇邁入20年,首場職業賽正是本賽事,儘管8強止步,奮戰精神仍感動球迷,別具意義。

裴珂薇琪苦戰3盤後擊敗大威,闖進4強。(法新社)裴珂薇琪苦戰3盤後擊敗大威,闖進4強。(法新社)

大威廉絲於1994年轉入職業賽,當時在史丹佛女網賽首亮相,她第一輪擊敗夏恩‧史丹佛(Shaun Stafford),次輪敗給西班牙天后桑吉絲(Arantxa Sanchez-Vicario),從此展開輝煌網球生涯。

時值2014年,大威手握7座大滿貫女單冠軍,走過大小傷痛,重回史丹佛女網賽。前2輪,大威順利以直落二過關,8強遭逢德國好手裴珂薇琪,力拚3盤後,她以1比6、6比3、5比7落敗,無緣4強。

本屆賽事,是大威廉絲生涯第20年的紀念賽,當年14歲的她初出茅廬,如今走過20年,年紀雖是「老將」,仍保有前球后風采與優雅姿態,輸球後依舊博得全場喝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