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棒球狹路相逢!中華、南韓同分B組

2014/07/31 22:12
2010廣州亞運棒球台灣與韓國爭奪金牌,可惜最終以銀牌成績作收。圖為投手蕭一傑。(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2010廣州亞運棒球台灣與韓國爭奪金牌,可惜最終以銀牌成績作收。圖為投手蕭一傑。(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4年仁川亞運棒球項目分組名單和賽程表都已經出爐,台灣隊被分到B組,要與地主南韓、菲律賓、泰國、蒙古爭奪晉級資格,繼上屆2010廣州亞運後,台灣與南韓再度分在同一組,台灣隊誓言雪恥奪金。

上屆亞運2次交手 皆以慘敗收場

上屆廣州亞運台、韓交手2回,皆以慘敗收場。分組首戰台灣隊出奇兵,由年輕小將林羿豪先發主投,對決韓國王牌左腕柳賢振,韓國隊靠著秋信守雙響砲奠定勝基,台灣隊雖接連再換上3個投手,最終仍以1:6不敵韓國,苦吞本屆賽事首敗。

雙方在金牌戰再次交鋒,台灣投手還是壓不住南韓兇猛的打擊火力,被敲17支安打包括3發全壘打,打線方面慘遭南韓柳賢振、尹錫民2名強投封鎖,並狂吞15張老K,最終以3比9惜敗,遺憾僅得到銀牌,無法完成衛冕任務。

南韓精銳盡出 台灣名單還未確定

地主南韓這次精銳盡出,雖然柳賢振與尹錫珉並未列入名單,但投手方面還有金廣鉉、奉重根與林昌勇等人,打線方面則由姜正浩和金賢洙領軍。

台灣隊除了由業餘球員組成外,還會徵召旅外和中職的選手,旅外部分,陳品捷、蔣智賢、王躍霖、張進德應可配合徵召,中職方面,陳俊秀,林晨樺、羅嘉仁、蕭一傑、郭嚴文、林煜清及鄭凱文等人皆為體育署列管球員,這些球員不得拒絕徵召。

本屆亞運將在9月19日揭幕,棒球項目將在21日開打,預賽分成A、B組,A組是日本、大陸、巴基斯坦、香港、伊朗,B組為地主南韓、台灣、菲律賓、泰國、蒙古,台灣將在21日首戰對上泰國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