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年輕台灣隊打出紀律 陳建州:願成國家隊良性競爭

2014/07/25 16:15
陳建州認為,只要政策正確執行,未來二隊必能擔任一隊的後勤,一同為台灣籃球努力。(記者張正邦攝)陳建州認為,只要政策正確執行,未來二隊必能擔任一隊的後勤,一同為台灣籃球努力。(記者張正邦攝)

〔記者張正邦/台北報導〕台灣大副領隊、也是今年亞洲盃台灣隊副領隊的「黑人」陳建州,對於年輕台灣隊在亞洲盃的亮眼表現給予肯定,他認為只要政策正確執行,未來二隊必能擔任一隊的後勤,一同為台灣籃球努力。

陳建州今出席運動品牌主題記者會,談及台灣隊,他認為打出了「紀律」,他說:「以往台灣籃球多為閉門造車,這次有專業的教練團分工,讓小將們用最好的狀況挑戰國際賽,而展現出的良好心態,更是成功主因。」

本次台灣隊在亞洲盃拿下亞軍,證明訓練達到成效,陳建州說:「大家公平競爭,誰打的好誰就上,所以全隊都很有鬥志。」

陳建州認為,台灣二隊不應只是一隊的附屬,而是要提供人才給一隊,讓最好的球員出征,他說:「劉錚打得好,雖然瓊斯盃很希望他能代表二隊,和一隊對抗來增加票房,但基於人才培育觀點,也很樂見他加入一隊,而二隊就讓陳山眉、呂奇旻、周儀翔多打,繼續為國家培養人才。」

兩支國家培訓隊之間擁有良性競爭,讓所有球員都願意拚,也有危機意識,是陳建州眼中最完美的互動模式,他也期許未來籃協仍能繼續以此方針,為台灣貢獻最精良的戰士出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