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荷蘭3比0打敗巴西 捧走季軍

2014/07/13 06:06
荷蘭與巴西一役,荷蘭最終以3比0勝出,賽事結後,荷蘭隊長范佩西向巴西的路易斯致意。(法新社)荷蘭與巴西一役,荷蘭最終以3比0勝出,賽事結後,荷蘭隊長范佩西向巴西的路易斯致意。(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4巴西世界盃足球賽季軍戰,由地主「森巴軍團」巴西對上「橘子軍團」荷蘭,雙方雖已與冠軍無緣,但為了面子,兩隊仍得全力以赴。前場巴西後防潰堤,遭德國血洗,此役惡夢再臨,荷蘭在開賽不到20分鐘先後靠著12碼罰球和1次巴西清球失誤攻下2球,在最後傷停補時再下一城,最終就以3比0擊敗巴西,奪下本屆季軍,反觀巴西終究未能呼應滿場球迷的期盼,將季軍留在國內,甚至最後一球未進的將季軍拱人讓人。

在季軍戰結束後,國際足總主席布拉特(右)將季軍獎牌頒贈給荷蘭隊長范佩西(左)。(法新社)在季軍戰結束後,國際足總主席布拉特(右)將季軍獎牌頒贈給荷蘭隊長范佩西(左)。(法新社)

世足賽季軍賽,巴西一球未得,球迷難過得當場落淚。(路透)世足賽季軍賽,巴西一球未得,球迷難過得當場落淚。(路透)

開賽僅進行2分鐘,地主巴西就出現狀況,羅本(Arjen Robben)右路突破禁區時,在禁區外遭到席爾瓦(Thiago Silva)拉倒,但在禁區內跌倒,所以裁判判罰12碼罰球,由范佩西(Robin Van Persie)操刀,成功破網,荷蘭1比0領先。

拉倒羅本的席爾瓦被判一張黃牌,距離開賽時間才2分鐘,是本屆賽事中「最快」出現的黃牌,而范佩西主罰的12碼球,也是本屆最快出現的12碼進球。

開賽第17分鐘,巴西後防出現失誤,路易斯(David Luiz)把迪古茲曼(Jonathan De Guzman)調往禁區的傳球破壞掉,但球頂得不夠遠,落到荷蘭後衛布林德(Daley Blind)的腳下,他隨即射門破網,荷蘭2比0領先。

巴西雖有攻勢,但都不具有威脅性,第38分鐘,由奧斯卡(Oscar)操刀自由球,他將球調往禁區,古斯塔沃(Luiz Gustavo)未能有效將球頂進,而後方的路易斯跟保利尼奧(Paulinho)都因抬腳過慢未能成功碰到球,錯失一次絕佳的得分機會。

巴西雖掌握54%的控球時間,但6次射門機會都無法有效威脅荷蘭大門,反觀荷蘭利用對方開賽還未進入狀況時,先下手為強,上半場打完,荷蘭2比0領先巴西。

要扳回顏面的地主巴西,在下半場積極搶攻,第60分鐘,拉米瑞斯(Ramires)在禁區附近起腳射門,但角度未能拿捏得宜,偏離球門,無功而返。

第68分鐘,奧斯卡在禁區內盤帶突破時,遭到布林德絆倒,裁判哨聲響起,以為是一次12碼罰球的機會,但裁判認為是假摔,判給奧斯卡一張黃牌。

在最後傷停補時階段,荷蘭繼續在傷口上灑鹽,簡馬特(Daryl Janmaat)右側傳中,小將維納爾杜姆(Georginio Wijnaldum)在禁區內接獲傳球後,隨即射門破網,荷蘭3比0領先。巴西最終反撲無力,以0比3敗給荷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