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0比2輸智利 西班牙無敵艦隊沈沒

2014/06/19 04:57
智利2比0擊敗西班牙,成功晉級世界盃16強。(法新社)智利2比0擊敗西班牙,成功晉級世界盃16強。(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界盃足球賽B組預賽關鍵一役,衛冕軍西班牙再踢鐵板,在攻防體系失衡下,終場0比2「吞蛋」,不敵智利,提前遭淘汰,爆出本屆世界盃最大冷門。獲勝的智利勇奪連勝,確定與荷蘭攜手晉級16強。

西班牙連吞兩敗,提前爆冷出局。(法新社)西班牙連吞兩敗,提前爆冷出局。(法新社)

智利瓦格斯先馳得點,進球後跪地慶祝。(法新社)智利瓦格斯先馳得點,進球後跪地慶祝。(法新社)

上半場戰況,智利靠著瓦格斯(Eduardo Vargas)在第20分鐘美技騙過對方門將,停球後再起腳,成功打開局面;第43分鐘,智利在自由球攻勢中,阿朗奎茲(Charles Aranguiz)抓住第二波攻勢,補射得分,率隊取得2比0領先。

西班牙今天屢攻不進,一名西班牙球員在錯失一記攻門機會後,跪坐在智利的球門前懊悔不已。(法新社)西班牙今天屢攻不進,一名西班牙球員在錯失一記攻門機會後,跪坐在智利的球門前懊悔不已。(法新社)

西班牙急攻 惜錯失多次機會

下半場開始,落後的西班牙展現強烈攻擊欲望,第48分鐘,西班牙伊尼耶斯塔(Andres Iniesta)上演妙傳,但科斯塔(Diego Costa)在禁區盤球不穩,遭智利球員干擾,起腳未果。

第52分鐘,西班牙獲自由球機會,拉莫斯(Sergio Ramos)直接攻門,被智利門將布拉沃(Claudio Bravo)雙手拍落;隨後第二波攻勢,無敵艦隊又有機會,科斯塔(Diego Costa)演出倒掛金鉤美技傳球,但布斯奎特斯(Sergio Busquets)仍射偏,無法突破「鴨蛋」。

智利門將嚴守 無敵艦隊提前出局

第63分鐘,西班牙將科斯塔換下,改由「人生贏家」托雷斯(Fernando Torres)上場救援。第83分鐘,西班牙未放棄,伊尼耶斯塔(Andres Iniesta)禁區外高角度射門,仍被布拉沃躍起阻擋。

後段賽事,兩隊互有零星機會,西班牙全力進攻,智利則團隊聯防,其中門將布拉沃表現優異,全場9度擋下西國有效攻擊。最終雙方皆未能改寫分數,由智利2比0勝出。

智利、荷蘭 齊闖16強

本戰過後,B組賽果已明朗化,荷蘭、智利同為2勝,兩隊將在最後一場對壘,角逐分組第一;衛冕軍西班牙跌碎各界眼鏡,與澳洲戰績相同,連吞兩敗,雙雙提前打包回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