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男單決賽 納達爾奪冠5連霸創新猷

2014/06/09 01:05
世界球王納達爾擊敗對手喬科維奇,奪得生涯第9次法網冠軍,也成了第一個法網5連霸的球員。(法新社)世界球王納達爾擊敗對手喬科維奇,奪得生涯第9次法網冠軍,也成了第一個法網5連霸的球員。(法新社)

〔記者林宗偉/綜合報導〕總獎金2千5百萬歐元(約10.07億台幣)的法國網球公開賽,男單冠軍戰上演「蠻牛」納達爾對決塞爾維亞好手喬科維奇的經典戲碼,最終納達爾鏖戰3小時31分鐘以3:6、7:5、6:2、6:4拿下勝利,賽後激動跪地的他,不僅能獨得165萬歐元(約6650萬台幣)的冠軍獎金,也順利保住球王頭銜。

喬科維奇賽中因為體力不敵納達爾,多次失誤讓他相當氣憤。(法新社)喬科維奇賽中因為體力不敵納達爾,多次失誤讓他相當氣憤。(法新社)

在烈日加持下,納達爾開賽雖打的辛苦卻漸入佳境,次盤花了1小時扳平更消耗對手體力,第3盤喬帥明顯出現倦容,首發得分率也從首盤的85%下降至67%,最後眼睜睜讓出剩餘兩盤。

這場勝利對於28歲的納達爾意義非凡,除了打平美國名將山普拉斯的14座大滿貫紀錄,同時創造史無前例的9座法網冠軍、首次5連霸的驚人數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