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紐時》驚爆南非世足踢假球 巴西世足蒙陰影

2014/06/01 18:11
外媒最近發布一則世足賽「機密」報導,指出上屆南非世足賽極可能遭博奕公司操控比賽結果,讓本次巴西世足賽也蒙上了踢假球的陰影。(歐新社)外媒最近發布一則世足賽「機密」報導,指出上屆南非世足賽極可能遭博奕公司操控比賽結果,讓本次巴西世足賽也蒙上了踢假球的陰影。(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時報》昨天(1日)引述美國《紐約時報》發布一則有關國際足球總會(FIFA)的「機密」報導,表示上屆南非世足賽中有博奕公司極可能操控了上屆比賽結果,讓2週後將要開踢的2014世足賽蒙上了假球陰影。

紐時踢爆南非世足假球弊案報導。(照片擷取自《紐約時報》)紐時踢爆南非世足假球弊案報導。(照片擷取自《紐約時報》)

根據《紐約時報》網站報導,記者自2010年開始便針對南非世足賽中的官方人員、裁判、博奕公司組頭以及其他相關人士等進行秘密訪談,採訪範圍遍及英格蘭、馬來西亞、新加坡、南非和芬蘭等地,以44頁的篇幅作出這項報導,結果發現疑似至少有400萬美金(約新台幣1億2千萬元)的「黑錢」,從贊助商、電視轉播權利金以及門票販賣所得中被提出來影響比賽結果,《紐約時報》更以「基於上述的採訪結果,(南非世足賽)是否有打假球的嫌疑,結果是肯定的。」一句話作為該報導總結。

根據報導內容指出,南非世足賽中由於博奕公司刻意操控的結果,至少有15場比賽早在賽前便已被內定。對於這項機密報導在此敏感時間被揭露後,讓不少各界人士對本次世足賽的公平性提出質疑,而國際足總也坦承南非世足賽前,至少有5場熱身賽和表演賽可能遭到操控,不過對於本屆賽事是否會有相關問題,國際足總則未做出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