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騙去錢莊借錢 19歲男搶銀樓抵債

張子帷搶奪銀樓2條市價13萬元金項鍊。(記者林嘉東翻攝)

張子帷搶奪銀樓2條市價13萬元金項鍊。(記者林嘉東翻攝)

2016/05/25 06:00

〔記者林嘉東、吳政峰/基隆報導〕男子張子帷被錢莊逼債,為償還10萬元債務,搶奪銀樓2條市價13萬元金項鍊,再貼2萬元現金,才還清債務,且得手後還去卡拉OK唱歌;後來張發覺遭警方鎖定後出面投案,他無奈告訴警方:「我是被逼到走投無路,才鋌而走險!」

基隆市寶麒銀樓前晚8時許,傳出一名男子佯裝要挑選金項鍊,卻趁店員拿出2條各重1兩5錢多與9錢、共價值13萬元的金項鍊後,一把搶走2條金項鍊,拔腿就跑。

基隆市警一分局偵查隊趕抵,李姓老闆認出搶嫌案發前曾到店裡典當過戒指,還曾看過後來搶走的2條金項鍊;經調出監視器確認搶嫌就是19歲的張子帷。

警方還掌握張得手後竟跑到基隆市卡拉OK歡唱;經策動張父出面規勸,張自知難逃法網,出面投案。

張說,他為了與友人投資房地產,向地下錢莊借了10萬,直到友人花光他的10萬元後暴斃家中,他發現友人根本沒有投資,才知受騙。

張指出,地下錢莊來追討債務,還說再不還錢就要到他家追討,他不得已才鋌而走險;他得手2條金項鍊後,變賣9錢那條,得款6萬8860元後,再貼2萬元並將另一條1兩5錢的金項鍊全數交給錢莊,才還清債務。警詢後將張依搶奪罪嫌函送法辦。

張子帷被錢莊逼債,為償還10萬元債務而搶奪銀樓。(記者林嘉東翻攝)

張子帷被錢莊逼債,為償還10萬元債務而搶奪銀樓。(記者林嘉東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