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冤!66歲男跳樓 壓死無辜賣菜嬤

表格

表格

2016/04/27 06:00

撞擊力道 高達1.3公噸

〔記者佟振國、陳鳳麗/南投報導〕飛來橫禍!南投縣罹患憂鬱症66歲林姓男子,昨從6樓屋頂跳樓輕生,不偏不倚墜落在路邊賣菜的73歲林姓老婦身上,撞擊力道達1.3公噸,雙雙死亡;賣菜嬤的胞弟痛罵,跳樓尋短還害死別人,家屬向檢察官透露,將對林男的家屬求償。

賣菜嬤家屬氣到要求償

南投地檢署表示,因林男明知跳樓下方是人潮多的菜市場,檢方有意以「不確定故意殺人」罪偵辦,而因林男已死亡,最後會不起訴處分。

樓下是早市 人聲鼎沸

林男與妻住在草屯鎮中山街一處6層樓的透天民宅,當地接近人潮眾多的大觀早市,一早就有人在路邊擺攤做生意。林婦5年前在林男住處下方的路邊租攤位,賣自種的空心菜、地瓜葉。

他翻到隔樓頂 一躍而下

昨上午8點,林男爬上所住大樓6樓外的簡易樓梯到屋頂時,被隔壁棟6樓出租套房的住戶看到,鄰居以為林男是因對街施工太吵而上屋頂查看,後來聽到住處的天花板傳來腳步聲,於是也上頂樓查看,卻見林男走到他住的頂樓,雙手扶在女兒牆上,上半身向前傾,接著整個人朝外翻落墜樓,想制止都來不及,當時是上午9點半。

隔壁棟鄰居目擊 阻不及

「碰!」一聲巨響,林男竟墜落在樓下賣菜嬤的身上,阿婆的竹椅被壓扁,青菜散落一地,林男倒在一旁,地面有血跡,攤商及採買民眾嚇壞,趕緊通報救護車。

醫院表示,林婦無明顯外傷,但到院前已無生命跡象,CPR搶救1個小時仍回天乏術;林男則顱骨、胸骨骨折,研判壓到人後頭部仍繼續墜地,奄奄一息,轉院途中氣絕。

家屬說,林男多年前經商不順,長期患有憂鬱症,持續到草屯療養院就診服藥,幾天前就有輕生念頭,同住的妻兒有特別注意,不料仍釀憾事。

警方調查,林男住處的頂樓,朝中山街那面並無樓地板,無法接近,林男先爬鋁梯上頂樓,跨越矮牆,走到隔壁的頂樓跳往中山街那面。

賣菜拉拔5子女 夫紅眼眶

枉死的賣菜嬤身體硬朗,結婚55年,老夫妻在草屯種菜、賣菜,拉拔5個兒子長大,分別從事保險、建築裝潢等,有10個孫子女,兒孫滿堂,生活無虞,因生性勤勞仍照常種菜、賣菜。

她的丈夫紅著眼眶說:「每天早上,我騎機車載老伴去賣菜後,再下田工作,中午一起吃午飯,沒想到再也等不到老伴回來,很捨不得!」

法界人士表示,賣菜嬤的家屬可向林男的繼承人聲請假扣押,進一步求償,前提是林男有財產,才能獲得實質賠償。

正修科大電子系助理教授吳忠義指出,在重力加速度,並考量作用力與反作用力之下,施予林婦、林男的撞擊力達1300公斤,如此強大的撞擊力從撞擊點擴散,任何人都無法承受。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林姓婦人與丈夫鶼鰈情深,夫婦從年輕即種菜賣菜,養大5個孩子。(圖:家屬提供)

林姓婦人與丈夫鶼鰈情深,夫婦從年輕即種菜賣菜,養大5個孩子。(圖:家屬提供)

林姓男子爬過兩棟樓之間的矮牆,到隔壁頂樓一躍而下。(圖:草屯分局提供)

林姓男子爬過兩棟樓之間的矮牆,到隔壁頂樓一躍而下。(圖:草屯分局提供)

林姓男子由簡易樓梯爬上頂樓。(圖:草屯分局提供)

林姓男子由簡易樓梯爬上頂樓。(圖:草屯分局提供)

林姓男子由簡易樓梯爬上頂樓,再爬過兩棟樓之間的矮牆,到隔壁頂樓一躍而下,不偏不倚壓到擺攤賣菜阿婆。(記者佟振國攝)

林姓男子由簡易樓梯爬上頂樓,再爬過兩棟樓之間的矮牆,到隔壁頂樓一躍而下,不偏不倚壓到擺攤賣菜阿婆。(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