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元璋後代又傷人 空手道劈斷肋骨

光信里長朱雪璋就是在清水溝內菸蒂時,與陳姓男子爆發衝突。(取自臉書,記者謝君臨翻攝)

光信里長朱雪璋就是在清水溝內菸蒂時,與陳姓男子爆發衝突。(取自臉書,記者謝君臨翻攝)

2015/12/23 06:00

為了清水溝 打趴路人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空手道黑帶5段、號稱能徒手劈開鵝卵石的40歲男子朱雪璋,自稱是明朝開國皇帝朱元璋第19代孫,目前擔任台北市大安區光信里長的他,今年1月帶領里民志工清理水溝時,不滿陳男在水溝旁抽菸,竟施展空手道將他打趴,造成陳男肋骨骨折等多處受傷。台北地檢署認定2人傷勢相差懸殊,朱男確涉施暴,昨將他依傷害、強制罪起訴。

檢警調查,朱雪璋自稱是空手道創始人金澤弘和在台唯一入門弟子,他曾任警察專科學校教官,還在96年擔任馬英九總統內衛隨扈,目前在北市開設「正心道場」。

現任里長 曾任馬總統隨扈

起訴書指出,今年1月2日下午2時,朱雪璋帶領台北市政府環保局同仁與光信里志工,前往延吉街清疏水溝。據悉,朱雪璋在臉書張貼當天清潔照,表示有里民反映超商前水溝被菸蒂淹沒,身為里長的他,特別帶著大家一起清理水溝、打掃環境;不料朱卻與陳男疑因抽菸問題發生爭執。

據了解,當時陳男疑站在超商前抽菸,朱上前要求別將菸蒂丟進水溝,陳自認並未如此,雙方爆發爭執,陳不願與朱衝突快步離去,朱卻追上去並報警。

朱一路追到國泰綜合醫院男廁,見他如廁仍進入理論,不讓對方離去,並施展空手道將陳打傷壓制在地,造成被害人肋骨骨折、左胸壁挫傷、右肩拉傷、左手腕抓傷、左頸抓傷;陳不甘被毆,檢據驗傷單控告朱雪璋傷害、妨害自由,朱則反控恐嚇、妨害公務。

傷勢相差懸殊 被起訴

檢察官調查後,發現2人傷勢相差懸殊,認定朱男暴行將他起訴,至於陳男被控部分,則認為罪證不足不起訴。

朱雪璋被控傷人非首次。前年4月,他帶妻小前往新北市淡水區餐廳用餐,座車違停與魏男等10多名居民爆發衝突,朱竟拿防狼辣椒水噴霧狂噴,還持塑膠武士刀劃傷住戶,警方掏槍喝止,仍造成警民共9人送醫,朱還嗆警「我認識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被依傷害、妨害公務罪送辦,去年被士林地檢署起訴。

網路上還有朱雪璋徒手擊破鵝卵石的影片。(記者謝君臨翻攝youtube)

網路上還有朱雪璋徒手擊破鵝卵石的影片。(記者謝君臨翻攝youtube)

朱雪璋自稱是明朝皇帝朱元璋第19代子孫。(資料照,朱雪璋提供)

朱雪璋自稱是明朝皇帝朱元璋第19代子孫。(資料照,朱雪璋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