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光號枉死乘客 生命最後還在助人

曾定遠視導自家扶基金會退休。(家扶基金會提供)

曾定遠視導自家扶基金會退休。(家扶基金會提供)

2015/11/25 06:00

〔記者陳炳宏、張勳騰、鄭鴻達/綜合報導〕「我爸爸一生熱心公益,直到生命最後一刻仍在助人!」曾定遠的兒子曾文奇向警方說,該客運車自新北市三重接其他乘客上國道,他閉目休息,後來聞到燒焦味,後方乘客拿滅火器撲滅火勢,父親看陳宥成忙著滅火、疏散乘客,擔心他忙不過來,便下車熱心協助司機,未料這竟是父親留下的最後身影。

曾定遠罹難消息傳出後,震驚了家扶基金會的全國同工,大家都不相信這位總是帶給人溫暖的退休老長官會在這場意外中撒手人寰,不少家扶同事都紅了眼眶。

家扶執行長何素秋哽咽表示,真的很捨不得,家扶已在第一時間前往苗栗協助他的兒子處理後事,未來也會持續關懷幫助曾妻及2名孩子,希望曾定遠在遙遠的另一個國度可以放下重擔,並保佑他的家人平安健康。

曾定遠於66年進入南投家扶擔任社工員,69年即被拔擢至台東家扶擔任主任,之後陸續調任基隆、桃園、會本部社工處主任、視導,99年從家扶退休。嚴以律己、寬以待人的曾定遠曾說,「定遠」這個名字就是「註定要走很遠」,所以無論調到哪個縣市家扶,他都會全力以赴。

在莫拉克風災後,曾定遠就曾帶領同工設立林邊彩虹等工作站、重建期間,常深入災區陪伴同工,週末假期還輪班駐守社工處應變。

5年前,曾定遠屆齡退休,但他仍放不下33年的助人工作,仍常到各地家扶,探望扶助過的自立兒童、噓寒問暖,何素秋說:「他就是這樣一位敬業、值得信任又溫暖的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