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中林路塌4天/禍首台電賞閉門羹 里長跪求民生優先

大林蒲居民前往抗議,不得其門而入。(記者洪臣宏攝)

大林蒲居民前往抗議,不得其門而入。(記者洪臣宏攝)

2015/09/22 06:00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台電埋設高壓纜線潛盾工程釀禍已4天,高雄市大林蒲地區電話、網路仍然不通,民生用水水壓偏低或缺水,居民得繞道通行;台電昨邀集相關單位協調搶修事宜,大林蒲沿海6里里長、居民不得其門而入,在外拉白布條抗議。

斷話、缺水 引爆民怨

前進指揮所指揮官、台電副總莊光明會後說明,承諾在28日先搶通中林路(機車道),24日前恢復電信。他並強調,所有燃料、燃油及燃氣管線均已完成頂水作業(用高壓水柱清洗管線),沒有安全問題。

中油也受損 金額恐逾億

此次塌陷造成中油公司營業損失難以估計,中油昨天也向媒體表示,此次意外造成中油硬體損失至少3000萬元,廠房重建總計需近8000萬元,工期至少半年,將向肇事者台電求償。

儘管台電聲稱已無安全疑慮,中油也表示廠區塌陷「漸漸穩定」,仍在持續監測中,但居民得繞道大業南路,電信完全不通,生活不便讓他們漸漸失去耐性。

台電昨天邀集相關工程單位在春原營造工程事務所協調搶修事宜,由於採閉門會議,大林蒲沿海6里里長、居民只能在外拉白布條抗議,一度試圖闖進會場未果。

居民痛批台電一再跳票且隱匿災情,立委參選人賴瑞隆斥責明明還在塌陷,卻說沒有,而且救災指揮中心設在台北怎麼指揮?有居民大罵:「電話不通,營業損失誰負責?」鳳興里里長洪富賢甚至下跪,要求台電先恢復民生需求。

中油大林廠正日夜趕工回填及灌漿,阻止塌陷擴大殃及油槽。副廠長許晉榮說,塌陷「漸漸穩定」,廠區被波及範圍控制在橫向30米,但已造成儀器、廠房設備毀損、環境監測站下陷等災情。

立委林國正說,經濟部及相關單位必須在塌陷穩定後,前往大林蒲向居民道歉,並面對後續的賠償問題。

高市副市長陳金德也率相關單位提供協助,包括水利局機動調派大型12英寸抽水機協助因應緊急抽水需求,環保局加速運送石化原料槽車檢測;他也要求中油加強12條管線監測,確保安全。

中林路塌陷處成了大水塘,仍在搶修中。(記者洪臣宏攝)

中林路塌陷處成了大水塘,仍在搶修中。(記者洪臣宏攝)

中油廠房設備加上營業損失恐達上億元,將向台電求償。(記者洪臣宏攝)

中油廠房設備加上營業損失恐達上億元,將向台電求償。(記者洪臣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