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疑票房數位化 得罪同業

蔡政宏日前在中華路這處人行道上遭黑衣人毆打。(記者王冠仁攝)

蔡政宏日前在中華路這處人行道上遭黑衣人毆打。(記者王冠仁攝)

2015/09/17 06:00

〔記者封以恩/台北報導〕西門町豪華戲院執行長蔡政宏遭不明人士襲擊,根據豪華員工蕭先生透露,蔡政宏在短短二十秒內遭對方重點式毆打,讓原本就有重度近視的他,眼部及臉部遭受痛擊;對方明確掌握蔡政宏行蹤和身體特徵,他們強烈質疑,對方是有目的性的攻擊。

根據雜誌報導,蔡政宏認為,這次遇襲可能與一篇外媒報導有關,該篇報導討論明年台灣票房透明化,引用了豪華旗下的宜蘭新月豪華影城票房資料,揭露片商在當地應有更高的票房利潤,可能因而踩到部分尚未票房「數位化」的同業地雷,誤以為他想擋人財路。

蕭先生透露,豪華戲院很早就開始使用數位化系統,投資研發系統相關產業;由此可知,豪華戲院除了是戲院業者,同時也可能成為票房系統數位化的獲利者,不知是否因而成為「箭靶」。

由於今年五月電影法修正案通過,一年內就要建構全台票房統計系統,以往部分戲院自行提供票房數據的年代即將成為過去。有片商表示,台灣票房的「不透明」已行之有年,短期要調整,勢必產生爭端。以往外縣市票房疲弱不振的時期,以台北票房為基準的計算方式,對戲院和片商來說都較無爭議;但現在台灣電影市場逐年成長,外縣市票房常比北市票房有更好表現,以往按比例拆帳的方式確會使片商權益受損,全面數位化是勢在必行的趨勢。片商們受訪後多半表示不願具名,擔心因而再遭波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