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變電箱後藏測速機 民眾「字」立救濟

警方的移動式測照機藏在彰化市東外環道3號橋變電箱後方,收到罰單的車主在變電箱噴「測速」洩憤,並提醒後方來車注意。(記者湯世名攝)

警方的移動式測照機藏在彰化市東外環道3號橋變電箱後方,收到罰單的車主在變電箱噴「測速」洩憤,並提醒後方來車注意。(記者湯世名攝)

2015/05/22 06:00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變電箱有「鬼」?彰化市東外環道往台中方向的3號橋一座變電箱後方,藏了一支移動式測速照相機,許多超速車輛紛紛「中彈」,有人氣得用紅漆在變電箱上噴「測速」兩字並PO網,引發網友砲轟警方「搶錢!」交通隊表示,已依法在測速照相機前方200公尺設置告示牌,不過,為免爭議,已決定「化暗為明」,另覓適當地點放置測照機,但也呼籲用路人不要超速。

近來網路上有民眾討論彰化市東外環道往台中方向的3號橋一座變電箱後方,藏了一支移動式測速照相機,由於該處正好位於下坡路段,速限70,不踩油門也可能超速,更何況3號橋前方設有一支固定式測速照相機,不解為何警方在短短的200公尺內設2支測照機,網友批評,「警方有這麼缺業績嗎?」

短短200公尺一明一暗

更有網友氣得說變電箱有「鬼」!並指他在該處因超速連續被開2張罰單,親自走一趟才發現是警方把測照機藏在變電箱後方,看到有人在變電箱上噴「測速」兩字的紅漆洩憤,還畫上箭頭指示位置,提醒用路人注意別超速。不過也有網友聲援警方,認為只要不超速,心裡就不會有鬼!

交通隊指出,3號橋再往前200公尺的中央分隔島設有一支固定式測照桿,但裡面不定期會放置主機拍照,一旦未放置主機,他們就會在3.68公里處的3號橋旁設置移動式測照機,且在前方200公尺的中央分隔島上有設置「前有測速照相」的告示牌,合乎規定。

民轟搶錢 警決定改善

交通隊副隊長陳鶴堯則表示,因測照機價格昂貴,放置得太靠近車道很容易被撞壞,因此才選擇放在變電箱後方,但他認為這種方式「不妥」,且與另一座固定式測照機距離也過近,已要求所屬「化暗為明」,另覓適當的地點來放置移動式測照機,以免引起民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