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中福︰漂流木 合法撿來的

蘇中福出面澄清自己絕非山老鼠,漂流木是合法撿拾。(記者王秀亭攝)

蘇中福出面澄清自己絕非山老鼠,漂流木是合法撿拾。(記者王秀亭攝)

2015/03/22 06:00

〔記者王秀亭、張存薇/台東報導〕台北市議員高嘉瑜質疑內湖警分局縱放山老鼠案,蘇中福昨天出面強調自己不是山老鼠,這批漂流木是二○一二年合法在卑南溪台東大橋至出海口間撿拾,當時興善宮有建廟需求,心想建廟要有大木頭裝飾才美觀,便送了十多支木頭過去,撿拾過程絕對合法。

強調非山老鼠 送廟亞杉、紅檜

蘇中福昨下午表示,二○○九年的八八風災開始投入漂流木撿拾工作,只要風災過後,政府開放撿拾時間,一定向第八河川局申請機具進入河床撿拾;只要是沒有標記的大徑木,不論是哪種木材全都撿上車,一年可撿個一、二百噸。

蘇中福說,他是興善宮的信徒,只要到台北就會去拜拜。幾年前聽廟方說有建廟需求,二○一二年便載了一板車的大木頭過去,大約十幾支,亞杉、紅檜、松樹都有,事後交由廟方全權處理;最近廟方僱車載離原存放地,並非他所僱用的人與車。

兄弟倆撿拾時間說法不同

不過,蘇中福哥哥蘇中山昨天上午的說法與弟弟不同;他說,漂流木是八八風災後從卑南溪挖出的。有網友肉搜蘇中山,發現有兩件侵占漂流物罪。

蘇中福解釋,他與哥哥合組企業社,負責人雖是哥哥的名字,但撿拾漂流木都由自己全權負責;他抱怨政府法令朝令夕改,哥哥會被判侵占漂流物罪,都是在開放時間內誤進禁區撿拾所致。

蘇中福強調,自己絕對不是山老鼠,因為砍大樹,後代會遭受報應;他撿拾漂流木都是見沒有標記才載走,天經地義。他說,不會受此次事件影響,以後颱風一來依然照撿,也希望法令訂定更周延,若興善宮未來還有需求,仍會繼續貢獻;三月廿六日下午四時,會與哥哥蘇中山再赴士林地檢署,配合檢警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