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偵辦血案沉重 檢察官罹癌仍蒞庭

北捷殺人案宣判結束,鄭捷被判4個死刑。(翻攝網友上傳影片)

北捷殺人案宣判結束,鄭捷被判4個死刑。(翻攝網友上傳影片)

2015/03/07 06:00

〔記者溫于德、王定傳、項程鎮/新北報導〕鄭捷案,新北地檢署派公訴組檢察官彭聖斐、紀榮泰蒞庭,其中彭聖斐接下鄭捷案前,才因肺腺癌動刀,被醫師叮囑要好好休養,仍冒著癌症可能復發、轉移危險全力偵辦,還被害家屬公道。

鄭捷根本不在乎人命

彭聖斐是法訓所37期結業,台大法律系畢業,熱愛披頭四樂團,舉凡毒塑化劑案、大同掏空案等,都是由他與同事蒞庭「打仗」。彭說,4條人命因鄭捷惡行殞命,蒞庭內心沉重,並指鄭捷犯後態度與犯案時一致,根本不在乎人命;負責勘驗光碟的紀榮泰說,鄭捷犯後無悔意,他看過行凶過程,鄭手段凶殘,無法以文字描述。

而合議庭審理北捷殺人案,死者張正翰的母親曾帶著兒子遺照出庭哭訴「兒子無法回家」,氣氛哀戚;受命法官連雅婷也感到悲痛,她說,合議庭都感受到家屬的情緒,基於職責不能表露,從小就認為只要「嘆氣」就會減少3年壽命,但為抒發情緒,只能在庭訊後默默「大吐氣」!

據悉,審理時,合議庭審判長樊季康曾接獲鄭捷粉絲具名來信撂下狠話「你們這樣子對待鄭捷,竟然把他押起來,我一定要讓你們付出代價」;警方獲報調查,卻採不到指紋,該男子也否認,聲稱遭栽贓;樊昨說,他沒有心生畏懼,只是擔心有人做出不理性舉動,因此請警方密切注意此人言行。

有趣的是,彭聖斐私下反對死刑,曾撰寫公務報告檢討死刑政策,鄭捷的律師團成員劉繼蔚則不支持廢死,但彭、劉2人都放棄個人立場,各自在法庭上論戰、爭取勝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